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豹斑漏斗多孔~

這朵不明菇,是去年(2014年)3月15日在三峽的滿月圓步道發現的。
已經一年多快兩年了,我還是不知道這究竟是什麼菇?
躺在相片檔裡,真怕有一天不知什麼原因不爽,給你來個大罷工,那就非常非常扼腕+遺憾,
所以自己先給它取了個名,希望廣大鄉民們,發揮力量,幫我解解惑啊!

來給它瞧瞧~解析解析
正面看有如豹斑,菌蓋大小約3~4公分。

呈漏斗型或柄杯狀,像盛開的花朵。
菌柄約8~9公分,光滑,基部略粗。

菌蓋邊緣深紫色,略向內彎曲,應該是成熟菇。
無菌褶,為孔狀。

高高的像個高腳酒杯,背景是桃色杜鵑花。

當時不曉得觀察菌肉顏色及菌柄是否為中空,基部更是未加察查,
何況現場只有一朵,實不忍毀之!

萬一,一個不小心被我發現了新品種,還可命名或留名也不賴!此菇呈豹斑、漏斗形、有菌孔,所以我就稱之為豹斑漏斗多孔菌囉,又或許被我矇對了呢!哈哈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橫嶺山+沙蓮山O型路線加碼笛吹山

今日主要目的地是橫嶺山,自大雪山林道的橫嶺山隧道口起登約1.51K,來回才3K左右,因此大部分的人,大都會再走沙蓮山,再從工寮遺址接回自然步道,連成一個小O路線返回隧道口,大約7K左右,依樣畫葫蘆照著計畫出發囉。 入口的自然步道平緩寬闊,兩旁杉林高聳,約900M之後,左轉陡上到稜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