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

鶯歌大溪自行車之旅

三鶯龍窯橋
姐姐的教授朋友,時常從台北騎車到基隆等地到處逛,也說要騎到桃園來,當作一種娛樂兼運動。同事當中也不乏自行車愛好者,家裡的兩台腳踏車,已經積滿灰塵,輪胎也洩了氣,就跟人一樣,不動,便加速自然凋萎,所以只能繼續涼在地下室了。既然想去花東體驗伯朗大道,無論如何還是得練練才行。
9:30相約在鶯歌陶瓷博物館集合,我卻搞錯時間,耽誤了半小時才到達,先到達的兩人,等待的當下已經被啤酒先生召喚去了,等我們租好單車,又過了半小時。今天的計畫是騎到大溪老街往返約26KM,對於兩位老鳥來說,算事小CASE,因為他們已分別先騎了數十公里來到集合地。

一行人騎到大溪老街吃麵,叫了些小菜,男人們陸續買了幾次啤酒,有了這味就可以坐好久,聊好多,直到麵攤打烊,大夥才肯離去,以往我可能吃飽就會離開,獨自到處逛逛,今天居然有耐性聽這些Man's Talk,唉!一杯貼心咖啡就被留下~~
吃飽原路返回,逆風而行,耗費體力,帽子不時被吹翻。田野風光、大漢溪河道、大溪橋,及遠方的鳶山景緻倒也不錯。
約4點歸還租借車輛,在館前路前望著人潮,就像攝影機裡的觀景窗,定格在一對戀人身上,眼裡滿是依戀,不願望見獨自遠去的背影,只好先行離開,除了兩人,所有的背景皆模糊。我的思緒隱沒在人群車輛當中,這是一段心緒複雜的旅程!
騎車確實比爬山輕鬆,退休後騎自行車趴趴走,也不失為一個健身休閒的好方法,騎車環島可以列為我退休的目標之一。

行旅照片:
三鶯龍窯橋,今天的起迄點






哥倆好訴說七月"犁田"的故事
這..這..這倆個男人大大有問題。
連JACK都覺得好笑
途經波斯菊花海
終於抵大溪橋
換另一個人有問題,請別在大街上吻我啦!(看這表情好像還挺enjoy)
嫻靜中粉紫色的大溪橋

自行車道,相當好騎。
寫於103年11月18日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橫嶺山+沙蓮山O型路線加碼笛吹山

今日主要目的地是橫嶺山,自大雪山林道的橫嶺山隧道口起登約1.51K,來回才3K左右,因此大部分的人,大都會再走沙蓮山,再從工寮遺址接回自然步道,連成一個小O路線返回隧道口,大約7K左右,依樣畫葫蘆照著計畫出發囉。 入口的自然步道平緩寬闊,兩旁杉林高聳,約900M之後,左轉陡上到稜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