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

酒杯菇/豬肚菇


上週日在家附近的郊山走走,並無所獲,遇到一群熱愛單車的車友,馳騁在山徑上,還有人不小心犁田了。失望地準備下山時,驚見這朵高個兒,原以為是杏包菇,仔細看又不像,但是八成認為是可食的,所以就做了一回採菇大盜,平常我是不做這種事的,第一次有想吃它的念頭。網路上找了很久,應該是尚未成熟的酒杯菌,蠢蠢欲動的想下鍋,不料被老爹發現我的鬼祟舉止,硬要我從冰箱裡移除,並且強烈的警告我,不准下肚。猶豫了三天,還是打算晚上給它偷嚐看看,感覺好像要做什麼壞事一樣,有點興奮,又有點害怕。




整株挖出狀,約20CM



去除根部,川燙熟後,直接沾醬油,味道像杏鮑菇鮮甜,菌柄末端的皮,稍韌,最好刨去。
像高腳杯、粉撲
不知怎地,心理作祟,吃下肚後總覺怪怪的,其實根本沒什麼異樣,自己嚇自己,老爺倒是整晚注意我的狀況,我睡的香甜,可把身邊的人給折磨的,唉!SO-SORRY,下次不敢了。
請看網路圖庫網路新聞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橫嶺山+沙蓮山O型路線加碼笛吹山

今日主要目的地是橫嶺山,自大雪山林道的橫嶺山隧道口起登約1.51K,來回才3K左右,因此大部分的人,大都會再走沙蓮山,再從工寮遺址接回自然步道,連成一個小O路線返回隧道口,大約7K左右,依樣畫葫蘆照著計畫出發囉。 入口的自然步道平緩寬闊,兩旁杉林高聳,約900M之後,左轉陡上到稜...